国泰航空愿资助中航入股东航 东航不予置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8: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泰航空愿资助中航入股东航东航不予置评
    国泰希望避免与中航交叉持股17.5%的比例被摊薄,愿意向中航提供任何形式的资金资助,及加强国泰在上海地区的占有率。

  针对中航有限在1月18日提出的入股东航方案,国航的合作伙伴国泰航空近日再度表示支持。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近日表示,国泰航空愿意向中航提供任何形式的资金资助。对此,东航有关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拒绝发表评论,并表示目前对于中航方案一事没有新的进展。

  汤彦麟表示,如果中航在入股东航的过程中发行大量股票,国泰希望避免与中航交叉持股17.5%的比例被摊薄,愿意向中航提供任何形式的资金资助,及加强国泰在上海地区的占有率。汤彦麟进一步表示,国泰航空正与中航进行更紧密的合作谈判,包括在上海建立合资货运公司。他并指出东航虽然目前亏损,但只要改善管理,要转亏为盈毫不困难,同时表示中航以及国泰都非常看重上海市场。

  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旗下的中航有限于1月18日宣布已向东航正式提交方案,中航有限的方案建议由中航有限和/或其代表的有关方与东航集团以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航将发行的298485万股H股,并将促成国航与东航在上海枢纽建设、货运和其他业务三大方面展开合作。而东航随后公布董事会正在处理这一建议,此后双方均未公布新的进展。

  对于国泰航空的此番表态,东航有关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不予置评,并表示目前对于中航方案一事没有新的进展。(本报记者 索佩敏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