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提出与东航结成战略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林红梅)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投资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东方航空结成战略伙伴的建议。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1月21日在北京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中航有限已于2008年1月18日向东方航空的董事会提交了建议,邀请东方航空尽快开始与中航有限方面讨论。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本建议拟由中航有限方面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东航集团)以每股H股不低于5.0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方航空将发行的2984850000股H股。

  他表示,中航有限方面将努力促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航空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一是配合东方航空在上海建立以东方航空为主体的枢纽运营体系,努力促成中国国航配合东方航空加速上海枢纽的建设,协助东方航空完善其航线网络,协同东方航空优化浦东、虹桥两场的运营资源配置,推动东方航空在上海浦东机场枢纽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二是整合双方货运业务,努力促成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整合双方的货运业务,合资组建货运航空公司,提高双方货运业务的竞争力;三是双方开展广泛业务合作,努力促成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在航班代码共享、航线和运力优化、常旅客计划、维修、地服和地面货站等业务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他表示,根据中航有限的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测算,本建议东方航空将获得不低于149亿港元的现金,资产负债率从入股前的94.3%降至入股后的77%以下;业务合作将为双方每年带来超过50亿元人民币(约合53.84亿港元)的协同效应,其中收入增长约40亿元人民币(约合43.07亿港元),成本降低约10亿元人民币(约合10.77亿港元)。

  他还认为,这将增强双方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形成以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为主体的在东北亚及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上海和北京两大航空枢纽。

  他最后提醒说,目前中航有限方面与东方航空或东航集团尚未就本建议达成任何协议,请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务必审慎行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