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家香港航空公司获准进入京沪港黄金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第三家香港航空公司获准进入京沪港黄金航线
资料图:香港快运航空波音737客机

  受惠于内地与香港的新一轮航线开放,海航旗下的香港快运航空近日正式获准经营香港至北京和上海的航线。而香港快运航空也由此成为继港龙、国泰之后第三家获准飞入京沪至香港这两条黄金航线的香港航空公司。

  香港快运航空表示,公司已获得香港民航处批准,成为第三间指定航空公司营运来往香港至北京及香港至上海的航线。香港快运航空总裁蔡茂生表示,“香港快运航空于2008年的主要目标之一正是开办这两条主要中国航线,我们很高兴今天能达成这目标。”香港快运航空目前的机队拥有4架波音737-800客机,为配合公司于2008年的发展计划,将于年底前增加至10架同型号的客机。

  去年12月,民航总局与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签订了新一轮《备忘录》。对于承运人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大连、成都7个机场自2008年夏秋季开始,各可指定3家客运和2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自2008/2009年冬春季开始,可指定4家客运和3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本报记者 索佩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