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斥巨资购空客51架飞机拓内地等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航空业务竞争更趋激烈,由澳门赌王何鸿燊出任名誉主席之香港航空(前身为中富航空),宣布斥资四百三十七亿港元,向空中巴士购买五十一架飞机,以加强拓展中国内地、亚洲、中东及欧洲航线。

  香港航空在巴黎航空展与空中巴士签署备忘录,购买三十架空中巴士320、二十架A330客机,及一架私人飞机,合共斥资达五十六亿美元。

  香港航空董事长任卫东指出,公司将透过多种途径,为该批飞机安排融资。香港航空由新华航空持股四成半,另外五成半权益则商人蒙建强持有,何鸿燊仅为名誉主席。新华航空目前亦持有海南航空集团。海航较早前披露,有意今年在港上市,集资二十亿美元,对冲基金经理索罗斯亦拥有海航一成权益。

  香港航空指出,基于往来香港航空交通服务需求处于高增长阶段,新购置客机将有助进一步发展网络,并巩固香港作为空中枢纽的地位。

  新购置320型客机有助加强现有之服务和班次;而A330型客机将成为香港航空开拓远程航点的重要基础,例如发展澳洲、中东地区以至欧洲等新航线。任卫东早前表示,希望在七至八年内,争取香港航空市场一成份额,盼挑战国泰长途机地位。

  香港航空是以拓展香港连接内地、亚洲以及周边国家的航线网络为定位,最快要明年才开通香港至伦敦航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