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称发动机失去响应致客机紧急迫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6:37 新华网
英航称发动机失去响应致客机紧急迫降
    1月17日,英国航空公司一架从北京飞往伦敦的客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紧急迫降,飞机部分受损。这是飞机在希思罗机场迫降后的电视截图。 新华社/路透

英航称发动机失去响应致客机紧急迫降
从北京飞往伦敦英航飞机在伦敦迫降。

  新华网伦敦1月18日电(记者 杨川)据英国天空电视台18日报道说,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初步调查显示,17日发生的英国航空公司航班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紧急迫降事故是飞机的两台发动机出现故障造成的。

  客机紧急迫降

  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当天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说,这架从北京飞回伦敦的波音777客机在距离希思罗机场还有2英里(约3.2公里)、飞行高度大约为600英尺(约183米)时,飞机的自动油门系统要求两个发动机加大推力,但发动机没有响应。在进一步发出加大推力指令,以及机组人员随后移动油门杆时,发动机仍没有响应。随后飞机的速度减缓,并降落在跑道外的草坪上。

  航空失事调查局说,目前仍在继续对飞机各系统和发动机进行检查,将进一步检查和分析飞行记录器的信息、飞机各不同系统模块记录的信息,以及可能影响发动机运行的原因。

  17日,英国航空公司从北京飞回伦敦的BA038航班在降落时发生事故,飞机未能在正常跑道着陆,而在跑道外草坪提前落地后滑行一段距离停下,引擎底部脱落,一侧机翼根部破损,起落架断裂。机上13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紧急安全撤离,共有包括4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8人受轻伤,其中一人为中国公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