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航天计划发射15箭17星1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今日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透露,2008年中国航天计划发射15枚火箭,17颗卫星和一艘飞船。

  在过去的2007年里,除了成功发射“嫦娥一号”卫星之外,中国航天在2007年里十次发射全部告捷,成功完成了“长征”运载火箭百次发射、在轨交付“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新建海南航天发射场等多项任务。首次绕月探测工程的成功实施,更标志着中国航天已迈入深空探测新时代。

  中国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在2008年发射,届时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近日有报道披露,目前“神七”整船已进入综合测试阶段,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中国第一批14名航天员,正在接受“神七”任务的选拔和训练。按照预定计划,用于发射“神七”的长征二号F火箭正全箭总装。“神七”发射,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又一个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