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RJ21支线飞机定名“翔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9:28 人民网
国产ARJ21支线飞机定名“翔凤”
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ARJ21定名翔凤

  人民网上海12月20日电 (记者庄红韬)备受关注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终于有了自己的中文名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今天宣布,ARJ21的中文名字最终确定为“翔凤”。

  今年8月28日,ARJ21飞机向社会公布,通过网络向社会公众征集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大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热烈关注,吸引了无数的网友、读者的热情参与。在全球华人中掀起了一股声势浩大的为ARJ21飞机征名的热潮。据统计,在第一阶段,中国一航总共收到了有效的名字是11万多个,征名网站总浏览量达到了将近500万。此外还有电话传真和来信。

  中国一航商飞公司副总经理陈进介绍,在总共收到的11万多个名字,我们采取了投票命名重复率最高的前20个名字,通过专家的评选,最后选出前10名,前十名有些,不一定是数量上重复率位居最前面的,我们挑出的20个,是重复率来说的。变成10个的时候,专家评审,有些可能重复率高的反而放到后面了,但这相差不是很大。

  从10月12日开始,我们进入第二轮,把10个名字又放到网络上,进行网络人气投票,就是这10个名字让大家去投,投票率最高的就是我们最后的名字,当然也经过了专家评审的。现在看起来,到12月12日我们就截止了。刚才说的“翔凤”这个名字得票率一直是最高,现在统计是203733个,比第二名“世纪星”高了6万多票。

  陈进认为,之所以网络投票“翔凤”能够遥遥领先,是基于广大网民对这个名字,以及它的含义各方面的钟情。“翔凤”应该是矫健、腾飞之凤,“翔”具有翱翔的意思,也有祥瑞、吉祥的意思。“凤”是人们心目中的吉祥鸟,非常珍贵,自古以来就有百鸟朝凤,它体现了一种吉祥、和谐、珍贵,很具有我们民族的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