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结盟海南航空 乘客可网上或手机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01 红网-潇湘晨报
支付宝结盟海南航空乘客可网上或手机订票
资料图:海南航空彩绘飞机

  红网12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伟)今后,乘客不但能够在海南航空网站上使用支付宝购买到低折扣机票,同时,也能通过手机进行订票。这是海南航空公司与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的结果。根据昨日曝光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促进电子客票普及、机票直销模式创新、品牌合作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乘坐海南航空班机出行的乘客将可享受机票预订、航空旅行等一系列便捷、周到的服务。

  乘客只需登录到海航网站,根据行程选择航线,确定后使用支付宝付款,整个过程都在海航网站上完成。“我们在机票价格部分单独列出了使用支付宝购买机票的折扣。”海南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通过支付宝支持的十余家银行卡付款外,也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账号内的资金付款。

  

海南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胥昕表示,通过支付宝功能的普及性和便利性,结合海航网站的产品优势及先进的销售模式,拓展双方业务,共同提升
电子商务
核心
竞争力

  由于安全性、易用性等方面的因素,部分乘客对直接使用银行卡进行网银支付存有疑虑,《2007中国网上银行调查报告》显示,71.7%非现有用户最担心的是网银的安全性,针对这一情况,目前,支付宝用户除了通过网银进行付款外,还能通过开通“一卡通”、网汇e等服务实现“无网银”支付,即用户不需要开通银行卡的网银功能,也能实现机票的网上支付,这无疑给乘客网上购买机票带来极大的便利。

  电子客票启用以来,普及比例不断上升。自去年10月16日国内航线纸质机票停发以来,国内机票电子化比例已达到98%以上。伴随着电子客票的全面启用使得网上购买机票日益普及。有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整个电子支付行业市场份额中,来自航空机票的支付占28%,而2006年就已增长到35%。截止2007年12月4日,使用支付宝的用户已经超过5800万,支付宝日交易总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日交易笔数超过121万笔。

  网上购买机票同样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据海南航空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海航200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35亿元,通过其官方网站直销的机票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已由去年20%增长到今年的30%。

  相关专题: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