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用长三乙火箭在西昌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用长三乙火箭在西昌发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今日在中国航天网接受访谈时透露,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使用长征三号乙型火箭在西昌执行发射任务。

  龙乐豪指出,长征三号甲型火箭顺利完成了“嫦娥一号”卫星的发射任务,但由于探月二期工程中包括固定和巡视探测器将会有三吨或四吨的重量,它将无法承担重任,需要用更大推力的长征三号乙型运载火箭。

  龙乐豪表示,届时中国新建的发射场也应该具备了发射条件,但由于新发射场要求环保,使用的全是新型推进剂,而现在的火箭一二级还是有一定毒性的,所以探月二期工程的发射场地仍将选择西昌。 (据中国航天网在线访谈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