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发射月球着陆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38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黄全权冯晓芳)在中国首次探月工程获得圆满成功的同时,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已完成论证工作,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这是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孙来燕表示,中国探月二期工程的主要目标是发射月球着陆探测器并携带巡视探测器,实施月面软着陆,在着陆区附近开展详细探测。三期工程将发射月球着陆探测器,在着陆区附近进行探测,并采集月球样品实现取样返回地球。

  根据此前已经披露的有关计划,中国将在2020年前完成对月球的无人探测。

  孙来燕26日同时明确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尚无载人登月的计划和时间表。但“中国必然会将自己的宇航员送上月球”。

  孙来燕表示,工程实施过程中,在卫星轨道设计和产品研制、远距离测控、

火箭可靠性增长、高可靠发射和探测数据处理等方面,突破了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对推进我国航天科技发展和空间科学研究,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全民族的科学探索精神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