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全球第500架A330交付海南航空公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2:33 新浪航空
空客全球第500架A330交付海南航空公司(组图)
    11月14日,喷有“大新华航空”大鹏金翅鸟标志的空中客车A330-200宽体客机停在空客总部法国图卢兹机场。摄影 李海军

空客全球第500架A330交付海南航空公司(组图)
    11月14日,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左)和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在A330交付仪式上交换礼物。摄影 李海军

11月14日,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前左)等体验A330头等舱。摄影 李海军

11月15日,海南航空公司引进的首架A330-200宽体客机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摄影 李海军

  新浪航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14点30分,一架喷有“大新华航空”大鹏金翅鸟标志的空中客车A330-200宽体客机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法国图卢兹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航集团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这架客机是海航集团从欧洲空客集团引进的首架空客飞机,也是空客集团全球第500架A330客机。海航集团同时在机场举行了盛大的接机仪式,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如军、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以及空客公司中国工业合作副总裁白汉铎出席。

  这架客机配有罗-罗瑞达700

发动机,在两级客舱的配置下可承载222名乘客,座舱舒适度大为提高。飞机目前由飞机租赁公司CIT Aerospace公司拥有,
海南航空
公司以租赁的方式予以运营。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介绍称,在2007年到2009年间,海航还将陆续引进10架左右A330宽体客机,预计在未来几年构建包含数十架大型宽体远程客机的庞大机队,直飞航线范围涵盖欧美两洲。

  海南航空市场总监邓戬介绍称,这架A330-200将首先在国内航线运营,执飞海口到北京、北京到上海线路,并逐步推广至北京、广州、长沙等城市航线,然后将取代现有客机承担北京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航线任务。邓戬表示,海航将于明年6月开通美国西雅图航线,并计划开通德国、俄罗斯等航线。

  此前法国当地时间14日11点30分,北京时间14日18点30分,海航集团和空客公司共同在空客公司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举行了A330-200客机的交付仪式。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从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和CIT首席执行官Jeff Kniffle手中正式接手了这架飞机。

  陈峰在致辞时表示,空客公司历史悠久,飞机性能优良,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随着A330的引进,海航将进一步提高运行和服务水平,增强国际航线的竞争力,对于繁荣中国航空市场、推动海航国际化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陈峰还在飞机交付仪式上宣布,广受关注的“大新华航空”将在11月底正式挂牌,致力于国际航线和国内干线的运营,空客A330客机的引进预示着“大新华航空”的起飞。

  空客公司介绍称,A330/340系列飞机共包括6大宽体机型,涵盖253座级到380座级。A330-200飞机在满载时航程可达12500公里,机身宽敞,可根据客户的需求配置座椅数量和客舱配置。

  海航集团是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集

航空运输、机场管理、酒店管理、旅游服务、商贸零售等产业于一体,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员工30000余人。在航空运输方面,海航运营的飞机共136架,开通国内外航线近500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