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引进首架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49 新浪航空
海南航空引进首架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组图)
海南航空接收的空中客车A330客机

海南航空引进首架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组图)
海航A330客机C1公务舱

  新浪航空讯 2007年11月14日当地时间10:45,海航集团首架暨空中客车公司全球第500架A330飞机交付庆典在法国图卢兹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马社、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行官Mr.Bregier、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Mr.Bregier、罗-罗公司中国区副总裁Mr.Miller、CIT首席执行官Mr.Kniffle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共同出席了仪式。

  空客全球第500架A330下线,海航成为新用户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仪式上表示,空客公司历史悠久、飞机性能优良,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随着A330的引进,海航将进一步提高运行和服务水平,特别是增强国际航线的竞争力。陈峰同时表示,新飞机的引进对繁荣中国航空市场、推动海航国际化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空客公司首席运行官Mr.Bregier表示,海航集团旗下金鹿公务机公司已经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A319公务机,本次引进的A330-200型飞机是宽体机中的佼佼者,是空客公司的骄傲。与同级别机型相比,A330-200在业载、航程、尺寸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在运营效益方面更加紧密地满足市场需求。Mr.Bregier称赞了海航在运营A319机型方面取得的成功,并预祝A330客机帮助海航取得更大发展。

  当地时间下午6点,这架A330客机离开图卢兹飞往海口。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2点,飞机顺利抵达海口。

  海航运营空客机型的历史始于2005年。从引进第一架A319飞机至今,海航已运营12架A319飞机,积累了丰富的空客飞机运营经验。

  海航添远程宽体客机,展现全新涂装

  11月15日,海航集团首架空客A330-200客机在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顺利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这也是空客公司交付的全球第500架A330飞机。

  记者在乘坐时观察发现,该机型在客舱内部设施和外部涂装方面具有鲜明特色。机身喷涂的是火红的“大鹏金翅鸟”标志,这将是年内挂牌的“大新华航空”的标志;在客舱内部,36个头等舱组成了宽大的头等舱空间,180度完全平躺的头等舱座椅、10.6英寸

液晶屏、客舱娱乐系统、DVD点播系统,构成了舒适的头等舱乘坐体验。

  据了解,A330采用了许多现代化技术,如电传操纵和多功能座舱显示装置,由于采用先进机翼、高效率发动机及大量复合材料,飞机每座公里油耗和每座直接使用成本都有较大下降。海航此次引进A330-200型飞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广泛运营,它是A330的远程、短机身型,加大了尾翼和机翼结构,可直飞欧洲和美国,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海航引进A330投入国际市场,或将开辟新航线

  11月15日,海航集团首架空客A330飞机顺利交付,海航也由此开始了新一轮的国际航线运力投入。

  作为中国四大航空集团之一,海航目前已经开通了北京至布达佩斯、布鲁塞尔、大阪、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等多条国际航线,并将于2008年开通中美航线,十分需要引进大型远程宽体客机补充运力。在这种背景下,A330的加盟,无疑是海航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决心的体现。

  据了解,2007-2009年间,海航将陆续引进约10架左右A330宽体客机,预计在未来几年,海航将构建一个包含数十架大型宽体远程客机的庞大机队,直飞航线范围涵盖欧美两洲,将为世界范围内的广大旅客提供更多选择和优质服务。

  大新华腾飞在即,引入首架A330如虎添翼

  11月15日,一架喷有“大新华航空”大鹏金翅鸟标志的空客A330客机缓缓穿过象征吉祥的喷水拱门,稳稳停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停机坪。

  此前,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参加中国共产党十七大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受关注的“大新华航空”将于年内挂牌。而据海航集团内部人士介绍,大新华将致力于国际航线和国内干线的运营,这也与A330飞机的特性相符。因此,可以推测,A330飞机的引进,将是海航为“大新华”起飞所作的伏笔。

  据介绍,海航集团是一家集

航空运输、机场管理、酒店管理、旅游服务、商贸零售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员工30000余人。在航空运输方面,海航运营飞机136架,开通国内外航线近500条,通航城市近100个。

  目前,海航有面向国内干线和国际航线的大新华(目前为合并运行四家),面向支线航空的大新华快运,面向旅游航线的金鹿航空,面向公务高端旅客的金鹿公务机,以及专营货运的扬子江快运和以低成本、高效率为特点的祥鹏航空、西部航空,门类齐全的航空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开航至今,海航获得了航班正点率7连冠、“旅客话民航”服务质量评比8连冠,是中国民航安全最高奖“金鹏杯”和服务最高奖的获得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