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波音B777湿租印尼鹰航执行朝觐航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0:37  新浪航空微博
首个印尼湿租飞机起飞-胡蓉摄 首个印尼湿租飞机起飞-胡蓉摄
启程-胡蓉摄 启程-胡蓉摄
印尼湿租机组合照-胡蓉摄 印尼湿租机组合照-胡蓉摄

  新浪航空讯 2009年10月21日广州消息 今天上午11时27分,南航一架波音777大型客机在广州白云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印度尼西亚梭罗机场,开始执行长达两个月的“湿租”包机任务,这是中国民航运输企业首次执行最长时间的整机“湿租”任务,标志着南航的国际化运输水平得到更多认可。据悉,南航精心挑选9个机组共36名飞行员、10名乘务员执飞两架B777A市场飞机完成此次包机任务,帮助印尼Garuda航空公司(鹰航)执行朝觐航班。

  “湿租”是航空公司之间的一种特殊租赁方式,在提供飞机的同时提供机组和乘务组为对方服务,而且在租赁过程中,被租赁飞机的标志不变、飞机号不变。“湿租”包机通过对现有的富余运力进行积极寻求向外转租,合理利用航空公司的运力及航线资源,在国际上的发展开辟出新的发展空间。

  根据协议,南航机组将驾驶波音777客机分别前往印尼的梭罗和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执行超过两个月的飞行任务,每个湿租航班配备双套飞行机组,每套飞行组包括两名机长、两名副驾驶,每个航班派一名乘务长指导鹰航乘务员使用机上设备。

  据了解,此次湿租的南航飞机380个座位全部用于载客,航线东西跨越五个时区,每班次飞行时间长达23个小时。南航波音777机队根据当地特点制订最优运行方案,确保整个湿租包机万无一失,以最安全的飞行、最优质的服务完成包机任务,在异国展示中国航空运输企业的良好形象。

  资料链接:

  1999年,南航执行孟加拉湿租包机任务,成为中国民航首个向海外湿租的航空公司。南航广州飞行部B777机队凭借良好光荣传统、严谨飞行作风和精湛飞行技术,成为南航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飞行队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