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印度“阳光”飞行队表演拉彩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0:53  世界新闻报
印度“阳光”飞行队表演拉彩烟。(门广阔摄,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印度“阳光”飞行队表演拉彩烟。(门广阔摄,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主力机型性能曾受怀疑

  在组建之初,许多人对“阳光”飞行队的主力机型——印度自制的HJT-16光线-马克II(KiranMkI I)型教练机的性能是持怀疑态度的。他们认为这款机型缺乏特技飞行所需的推重比,并不适合用作表演机,难以肩负9机编队飞行表演的重任。另外,最关键的问题是HJT-16教练机的并排座位设置为特技飞行带来了很大限制。譬如,在领航机左边飞行的几架飞机的飞行员,必须坐在靠右的位置,这样才能保证观察领航机的良好视线,但是HJT-16教练机的主驾驶位却设在左边,于是只能在增加一名飞行员坐在另一位置上协助操作仪表。但这名飞行员并不是表演队的人员,所以经常更换。

  飞机性能带来的弱点迫使马力克等人采取渐进的训练方式,先以4到5架飞机编队,然后再逐步扩大规模。在最初几个月里,他们只能以加大训练量来增强协调,并且从简单的编队表演开始,逐步加大难度。马力克打下坚实基础后于1998 年卸任,当年“阳光”飞行队的表演就扩大到9机编队飞行,并且成功地进行了两次表演。

  外界一直传言,随着飞机的更新换代,HJT-36新型中级教练机将代替HJT-16,它能承受的最大过载达到 7G,可像苏-27、米格-29战斗机那样轻松地完成复杂的机动动作。2003年3月21日,印度新型中级教练机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机场举行首飞仪式,并将于2009年正式“入伍服役”。那时,第一批16架HJT-36星式中级教练机就将取代HJT-16加入“阳光”飞行队。但是,在珠海参加航展的“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领队否定了这一传言,他表示,虽然马克II型教练机服役时间很长,但是并不影响他们的飞行表演。印度空军装备HJT-36教练机只是用来培训飞行员的,而不是用以换装现役马克II型教练机做飞行表演。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