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竣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28 新京报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竣工(组图)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内景。新华社发(刘时新摄).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竣工(组图)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前的高架桥。新华社发(刘时新摄)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外景。新华社发(刘时新摄)

  本报讯 (记者马力 通讯员刘时新)北京城建集团昨日发布消息,建筑面积达58万余平方米的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简称T3A主楼)工程,经过43个月的施工,于前日下午通过验收,在三号航站楼各工程中率先竣工。

  据北京城建集团机场工程总承包部负责人介绍,三号航站楼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民用航空港、国内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98.6万平方米。由T3A主楼、T3B、T3C国际候机廊和楼前交通系统组成。T3A主楼建筑面积为58万余平方米,仅单层面积就达18万平方米。

  T3A主楼共有五层,一层为行李处理大厅、远机位候机大厅、国内国际VIP;二层是旅客到达大厅、行李提取大厅、捷运站台;三层为国内旅客出港大厅;四层为办票、餐饮大厅;五层为餐饮。

  扩建后,首都机场将实现三大目标:一是实现枢纽机场功能;二是满足

北京奥运的需求;三是创造国门新形象。

  枢纽机场的技术标准是国际中转不超过90分钟,国内中转不超过60分钟,三号航站楼将力争国际中转不超过60分钟,国内中转不超过45分钟。新航站楼可以停靠当今世界民用航空所有机型,包括空中客车A380这种世界最大的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