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现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4: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26日,中方特战队员实施伞降。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7月26日,中方特战队员实施伞降。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7月26日,特战分队机降后围剿“恐怖分子”。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7月26日,特战分队机降后围剿“恐怖分子”。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昨实兵演练 双方出动先进装备首次实现空防一体

  坦克飞机导弹招呼“恐怖分子”

  中俄双方投入了红箭―6、箭―10、红缨―6等多种先进的防空导弹,这是前两次“和平使命”演习没有的。

  从两翼迂回到正面歼驱,从电磁攻击到火力突袭,从纵深围剿到追歼逃“敌”……演练的成功实施,展示了中俄两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表明了两国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战胜一切恐怖主义威胁。

  演练直击

  据新华社电 上午10时整,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升上天空,猛烈的枪炮声和巨大的爆炸声骤然打破科尔沁草原的宁静,“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实兵演练拉开序幕。

  演习紧紧围绕联合反恐的课题展开。演习想定,“恐怖势力”为达到其政治目的,以“坤山镇”为核心、外围要点为依托,形成武装割据,并在“坤山镇”内挟持人质,疯狂实施打、砸、抢、烧、杀等暴力恐怖活动,企图制造事端、扩大影响。

  中俄联合战役反恐集群决心集中主要力量,首先对“坤山镇”及附近地区恐怖武装实施立体封控,尔后采取“体系破击、精确打击、分区清剿”的战法,围歼“恐怖武装”。

  联合战役指挥部内,中俄两军指挥员配合默契,一份份导调文书、情报信息源源不断传至指挥所,迅速成为两军官兵在“反恐战场”上的实际行动。

  中方运输直升机率先出动,10名特战突击队员实施快速伞降,对盘踞在“坤山镇”内的“恐怖分子”实施侦察监视,引导空军航空兵对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紧接着,中俄双方多种歼击机、歼击轰炸机接连发动攻击,“恐怖武装”的指挥所、通信枢纽等重要目标顷刻间灰飞烟灭。

  与此同时,由上百辆坦克、步战车、火炮等武器组成的地面战斗群,从正面和左右两翼展开封控行动。在猛烈的空地炮火掩护下,中俄地面战斗分队迅速夺取敌前沿要点,对“坤山镇”形成合围之势。

  “恐怖武装”全力组织反击,不断以空中火力反击中俄地面攻击分队,地面增援力量企图发起反扑。“嗖—嗖—嗖—”,随着一枚枚地空导弹直刺苍穹,一道道耀眼的火光在空中闪现——“恐怖武装”的空中力量被逐一击落。同时,地面增援之敌也被悉数消灭。

  “恐怖分子”困兽犹斗,在“坤山镇”内挟持人质,企图依托城市建筑和地下工事负隅顽抗。随着伊尔―76大型运输机隆隆掠过,一朵朵洁白的伞花在蔚蓝的天幕上绽放。俄军空降兵从天而降,将“敌人”溃逃之路彻底切断。

  悬停跳降、索降、机降……中俄双方特战突击队员搭乘直升机,从不同方向突入“坤山镇”。进入狙击阵地的狙击手弹无虚发,“恐怖武装”重要头目应声倒地;中方直升机在“坤山镇”上空撒下片片传单,“恐怖分子”心理防线瞬间垮塌;步兵分队在装甲战车的掩护下,对“坤山镇”展开拉网搜索,等待“恐怖分子”的将是覆灭的命运……

  11时20分,3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天空,“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中俄双方组织了演习结束仪式和装备展示等活动。

  演练地点:

  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演练时长:

  约80分钟。

  演练内容:

  摧毁盘踞在“坤山镇”的“恐怖势力”。

  参演兵力:

  中俄两方各1300人。中方参演部队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和1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包括1个陆军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和部分空军兵力。

  参演装备:

  包括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等各类装甲车辆上百台,歼击机、歼击轰炸机、强击机等各类飞机和武装直升机60余架。

  俄罗斯参演装备

  苏―24型轰炸机以其1000千米的优势续航能力,成为俄空军实施战区进攻和战略突袭的重要空中力量。联演中,苏―24轰炸机担负了向敌阵地投放航爆弹,开辟空降场的任务(新华社发)。

  伊尔-76大型运输机在扮演着不可替代的后勤保障角色,它可装载150名士兵,可输送装甲车和坦克,还能在设施简单的前线机场起降。图为该机在军演中进行空降兵伞降(新华社发)。

  中国参演装备

  中方的99式主战坦克是这次军演中唯一一种属于第三代的陆战装备,它与86A步兵战车、122履带式火炮、红箭―8导弹发射车、100毫米轮式突击炮,被军事爱好者并称为中国的“陆战五虎”,具有较强的火力、良好的防护性能和机动能力。

  演练看点

  看点一:空防一体

  在这次演习中,空中作战和防空作战的课目设置,体现了“空防一体”的作战理念,这在以前的反恐演习中是比较少见的。

  在最后的实兵演练中,作战对象是受到国际恐怖组织支持的“恐怖武装集团”,拥有“飞机加大炮”等重型装备。因此,中俄地面部队不得不应对“恐怖武装”的空中打击,中俄双方的空中力量也面临着地面防空武器的危险。所以,中俄双方投入了红箭―6、箭―10、红缨―6等多种先进的防空导弹。这是前两次“和平使命”演习没有的。

  看点二:超低空战场

  这次中方陆航部队出动了直-9武装直升机、米-171直升机20多架,俄方出动米-8直升机4架,担负空中火力打击、对地火力支援、兵力投送、支援保障等任务,使超低空战场成为作战的主战场之一。“超低空杀手”的直升机是毫无疑问的主角。

  直升机的大量投入、灵活使用,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军符合实战的反恐思路。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反恐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