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演习课目武器装备等体现反恐性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24  新华网
我军100毫米轮式突击炮向目标疾进中广网记者陈欣邱翔摄
我军100毫米轮式突击炮向目标疾进 中广网记者陈欣 邱翔摄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3日电 (记者李宣良、王天德)“和平使命―2009”是一次联合反恐军演,它是如何体现反恐性质的?人们可以从哪些角度观察和理解?新华社记者就此采访了军事专家。

  “从这次联合演习的企图立案、背景设置、演练课目、使用战法、参演兵器,就可以判断演习的性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认为,从这次演习设置的几个课目来看,主要是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抗反、纵深围剿”,这些课目显然不是演练阵地攻防作战,也不是演练运动战,而是演练对立足未稳或者是仓促转入防御的恐怖主义分子的围歼作战。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表现形式有所不同。有的是较大规模的恐怖行动,如车臣发生的恐怖事件;也有较小规模或个体进行的恐怖行动,如一些人体炸弹或路边炸弹攻击等。

  国防大学教授欧阳维说:“如果恐怖分子已经形成作战力量,那么反恐行动的规律将相应扩大,也有可能形成与常规作战方式和强度类似的军事行动。因此,对付恐怖活动的军事行动也要视情而定,该大就大,需小则小。”

  欧阳维认为,“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首先是在演习课题的确定上突出了反恐性质;其次在组织指挥上体现了战略层次决策、战役层次指挥和战术层次行动的反恐怖特点;第三是在使用兵力上反映了反恐要求,如双方战斗编成中都编有特种作战部队;第四是在情况设置上体现了反恐行动特点,如在演习区内设置了反恐特种作战演习场地;第五是在装备上适应了反恐需要,如使用了直升机和对地攻击机、近距离突击装备和各种侦察器材等。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