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猛士吉普车性能超过美制悍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00  东方网
国产东风猛士高机动越野吉普车
国产东风猛士高机动越野吉普车

驻阿美军装备的加厚装甲型悍马越野车
驻阿美军装备的加厚装甲型悍马越野车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俄罗斯《军事平等》网日前刊文称,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研制生产的新型“猛士”高机动越野吉普车在整体性能上已超过了美国的“悍马”军用吉普车。

  据东风汽车公司介绍,中国军方的测试结果显示,在接受测试的15项指标中,“猛士”在12项上均超过了美军装备的“悍马”,这其中也包括耗油率和载重能力两项重要指标。

  “猛士”型吉普车的研制工作共耗时6年时间,于2007年开始装备中国军队。在进入量产阶段前,该车总共进行了超过20万个小时的测试,其中包括约160万公里的形势测试。

  除此之外,“猛士”还接受了其他一系列条件严苛的测试,包括伞降测试,高海拔地区行使测试,以及高温和低温条件下的测试等。各项测试结果表明,“猛士”的性能完全满足中国军方对军用越野吉普车的主要性能要求。

  作为中国新一代高机动军用越野吉普车的代表车型,“猛士”装备了东风康明斯四缸增压中冷柴油机,最大功率112kW/2700rpm,最大扭矩502Nm/1500rpm,五速手动变速器,持续行驶里程可达900千米。其还配备了中央充放气系统和泄气可行驶轮胎(轮胎被击穿后,能继续行驶30千米),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30千米,最大涉水深度1.2米。可由飞机空投和直升机吊运,整车具有较高的战略和战术机动性。

  此外,“猛士”的整车质量相对较低,这一特点还为其今后接受进一步的改装打下了基础。(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猛士 越野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