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空部队空战对抗演练动用加油机干扰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15:23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装备的轰油六型空中加油机
中国空军装备的轰油六型空中加油机

国产运八改型电子干扰机
国产运八改型电子干扰机

  本报讯 记者薛仁、特约记者曾宝瑜报道:深冬时节,广空部队数百架不同型号战机从多个机场同时升空,从不同方向奔袭南海深处,实施空中战备巡逻和未知条件、复杂电磁环境下体系攻防对抗演练,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检验远程联合作战、空地一体指挥等多项训练改革成果。

  记者看到,这次实兵实弹演练,广空数十个航空兵、雷达、导弹、电子对抗团以上单位及外区部分作战支援飞机参演,加油机、干扰机、歼击机、轰炸机、导弹、高炮部队联动出击。放眼辽阔海空战场,既有主战飞机战斗巡逻,又有其他飞机在不同空域策应掩护,各个地域指挥所实施联网指挥,战机经多次空中加油后航程大大拓展。引人瞩目的是,此次演练大航程远海战备巡逻与空中对抗同步进行,在军区空军导调下,两个指挥所分别代表对抗双方,指挥所配属的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达、电磁干扰部队展开全要素演练。从大陆腹地到远海上空,双方激烈角逐,斗智斗勇,呈现出一幅壮观的立体攻防空战场景。

  演练中,真打实战的氛围时时扑面而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去塔台指挥口令频发的场面不见了,指挥员们坐在指挥所荧屏前,凭借信息化指挥手段运筹帷幄,一条条指令随着计算机键盘敲击传到广袤天空。在某机场,刚刚返航的飞行员告诉记者,以前演练提前设定课目和航线,空中大多按计划飞行。这次演练全部是未知条件,临时设置课题,有的飞到空中才下达任务,有效提高了飞行员随机应变和自主空战能力。

  据悉,这次演习是广空部队探索多兵种、多机种一体化战术对抗联战联训的一次尝试。针对以往军事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广空党委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作战训练,以战术训练模式改革为突破口,盘活现有装备、技术和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先进战机和信息化装备的优势,初步实现了战术训练由已知条件向未知条件的转变、由简单对抗训练向全要素体系对抗的转变、由传统随队式指挥引导向网络指挥为主的转变,走出一条以作战课题为牵引、全员全装参训的训练转变新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空 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