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赴亚丁湾舰队顺利完成首次护航任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38  中国新闻网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武汉”舰舰载直升机航拍编队开始护航的场景。中新社发李唐摄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武汉”舰舰载直升机航拍编队开始护航的场景。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1月6日,沐浴着亚丁湾海域绚丽晚霞,中国海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伴随护航“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破浪前行。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1月6日,沐浴着亚丁湾海域绚丽晚霞,中国海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伴随护航“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破浪前行。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早上6:30许,“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护送的“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经过44小时的航行,驶出了亚丁湾,这标志着中国海军舰艇护航编队顺利完成了首次护航任务。

  据报道,“河北翱翔”号在即将于“观音”号分别时,船员在甲板上写下了“祖国万岁”四个大字,以此表达对舰艇护航官兵的感激之情。“河北翱翔”号的“祖国万岁”四个大字成为亚丁湾海域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与“海口”舰同时担任护航任务的“武汉”舰已于昨天将“哈尼河”号和“晋河”号送出护航区域。

  据介绍,针对四艘商船在航行速度上的差异,两艘护航舰艇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1时许,分别采用分组伴随护航的方式,对商船进行护航。

  目前,舰艇编队正在曼德海峡东口期待着第二批接受护航商船的到来。

  相关阅读:

  组图:空中航拍中国海军3艘军舰在任务区护航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军舰作战能力仅次于美军(图)

  海军武汉号海口号战舰护航四艘中国商船(组图)

  交通运输部:需要护航船舶须提前7日提出申请

  随舰记者博客日记:海军舰艇编队开始护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