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正从140个国家招雇佣兵 有中国人加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0:13  环球时报
进行攀索训练的法国外籍军团士兵
进行攀索训练的法国外籍军团士兵

曾在法国外籍军团服役过的中国人
曾在法国外籍军团服役过的中国人

  据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目前法国陆军正从全球140个国家招募雇佣军,新一代的外国雇佣兵已经陆续加入到法国外籍军团的序列中,开始在法属圭亚那进行严酷的军事训练。在这些雇佣兵中也有中国人的身影。

  “再也不用招收杀人犯或是强奸犯了”

  法属圭亚那的库鲁地区有一座名为“Szuts”的训练营,法国陆军外籍兵团的新兵们正在这里接受严酷的军事训练。在营地的帐篷中,军事教官向那些刚加入的新兵们传授丛林战战法和生存技能。丛林越障训练消磨他们的体力;鳄鱼池中游泳考验他们的勇气;喝肮脏的河水使他们感到厌恶……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这些家伙如此拼命呢?

  新兵罗伯特-路易斯来自巴西东北部,今年29岁,曾是一名消防员,他给出的答案十分简单,“为了钱!”路易斯说,“我现在的薪水是以前的4倍,同时也有机会成为法国公民。”

  30岁的美国人贝尔德总是抱怨训练太严酷,他说,“我已经精疲力尽了,我太疲劳了。”当有人问贝尔德为什么要当来法国外籍军团当兵时,贝尔德称自己的前半生太无趣了,他不想在弗吉尼亚当一辈子卡车司机。而来自俄罗斯的泽格-波波拉奇想法十分现实,他说,“我就是想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学学法语。”

  由于新兵们来自世界各地,训练又十分严酷。法国陆军军官科佩基正严密注视着这些来自国外雇佣兵的一举一动,防止出乱子。科佩基已经听到了贝尔德的抱怨,科佩基安慰他们说,“你们都可以很容易地学会法语。”

  士兵们需要不断刻苦训练,而军官们的日子好过多了。每到夜晚,科佩基就会和其他法国陆军军官聚在一起,军官们喝着普罗旺斯红葡萄酒在一起高谈阔论。他们喜欢吹牛说,自己从世界上140国家招募新兵,然后把他们训练成唯利是图的法军外籍军团士兵。营地指挥官萨米尔说,“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招收那些罪犯、杀人犯或是强奸犯了,我们的工作轻松多了。”高薪和法国国籍确实都是诱人的条件,每年都有很多新兵为此加入外籍军团。

  也有中国老兵的身影

  和世界上所有军队的习惯一样,在法国外籍军团里,老兵也看不上新兵。来自南非的弗朗索瓦今年已经43岁了,他在法国外籍兵团服役了11年,他说,“我们把新来的称为PlayStation (游戏机),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弱了。”“现在我们一直在讨论,前夫该给妻子多少离婚赡养费的问题,”弗朗索瓦开玩笑说,“这些家伙都有大学文凭的,他们什么都懂。”

  弗朗索瓦旁边,几个来自中国、匈牙利和波兰的老兵正喝着啤酒,他们已经在外籍军团中服役了15年,完全有资格获得法国公民权。但是一些人根本没有机会享受自己拼命挣来的好生活。就像其他国家的特种部队一样,法国外籍军团的士兵随时准备开赴海外战场。作为法国海外军事介入的强有力手段,外籍军团经常被部署到乍得、吉布提或是科特迪瓦这样的动荡国家。

  目前法国外籍军团大约由7700名男性士兵组成(从没有女性愿意加入),兵源主要来自一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拉丁美洲的哥伦比亚和巴西,还有一小部分士兵来自于中国,美国人的数量一直很少,大约只占总数的1%左右。外籍军团一些规则也与众不同,在基础军事训练方面,法国正规军的要求是每分钟跑120步(“步”是一种军事长度俚语),而外籍军团的士兵每分钟跑88步就达到标准。此外,所有新加入外籍军团的士兵都必须用假名,使用假名意味着“和过去的生活说再见”。(徐冰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人 外籍军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