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与雇佣兵公司抢夺人才大幅增加士兵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33 人民网
美军与雇佣兵公司抢夺人才大幅增加士兵津贴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军士兵

  伊拉克战争和来自私营企业的竞争使美国兵源紧张。美军连续降低征兵门槛后又出新招,以高额津贴招募新兵并留住优秀老兵。

  法新社14日报道,美国防部负责人事和战备的副部长戴维·舒说:“从目前预算看,陆军2008年财政年度可能发放约两亿美元津贴。平均每人津贴为8000至1万美元。有些人确实能拿到高额津贴,但普通士兵津贴不会很高。”

  法新社说,美国海军今年准备发放1.9亿美元津贴,比去年提高25%。

  美军“让利酬兵”政策奏效,陆军已完成2007年征兵指标。今年夏季入伍的新兵若承诺前往战场,每人可得2万美元津贴。此外,美国海军承诺为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成员每人发放9万美元津贴。

  为缓解兵力不足,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批准把5年内陆军增兵6.5万人的计划改为3年。布鲁金斯学会国防专家迈克尔·奥汉伦说,来自私营部门如雇佣兵公司的竞争使征兵工作更加困难。

  美国海军上将迈克·勒菲弗告诉美国《海军时报》:“津贴发给那些我们最需要的、具有特殊技能的士兵。在市场环境中,我们需要以市场价格留住他们。”(

人民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