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进入军事戒备状态 不排除对朝发射导弹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54  四川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国产KM-SAM机动型防空导弹试射
资料图:韩国国产KM-SAM机动型防空导弹试射

朝鲜人民军进攻作战
朝鲜人民军进攻作战

资料图:韩国海军战舰试射SSM-700K反舰导弹
资料图:韩国海军战舰试射SSM-700K反舰导弹

  综合外媒报道,朝鲜12月1日关闭了开城工业区和开城旅游区,驱逐韩国当局有关的机关及企业的常驻人员,中止双方之间的货运列车运行等。朝韩关系进一步恶化,韩国警惕性提高,已处于军事戒备状态,防止朝鲜舰艇在西海北方界线发动攻击和劫持渔船的可能性。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通过向南北关系发展特别委员会报告的“南北军事关系现况与应对”资料表示:“朝鲜采取“12.1”措施后,为防备朝鲜舰艇在北方界线海域发动攻击和劫持渔船等情况,正在加强监视与管制活动。”

  国防部还表示:“为了防备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东西海南北管理区域、前方哨所(GOP)地区发生突发情况,在相关指挥官的带领下,正在针对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应对演习,同时为了在普通居民通过南北管理区域撤回时,军队提供支援而做好了万全准备。尤其重新整顿军事通信网等情报机制,与有关部门共享朝鲜相关情报。”

  国防部长官李相熹称不排除向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一直都有可能。对于导弹,不一定要直接采取军事应对,在威胁增加时应通过南北关系和国际关系谋求解决。”“如果朝鲜将导弹用于实战,进行了作战部署,我们也将谋求应对策略。”(秀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