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彻斯纳上士使用一支AK-74自动步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2:38  名枪
奥彻斯纳上士使用的是支AK-74自动步枪
奥彻斯纳上士使用的是支AK-74自动步枪

  奥彻斯纳上士在拍照时使用的武器也颇为另类,不仅不是陆军公发的M4卡宾枪,甚至都不是北约的制式武器。没错,他使用的是一支俄罗斯制造的加装GP一25榴弹发射器的AK一74 5.45毫米口径自动步枪。我们很难确知他为何要使用该武器,也许是敌后作战简化后勤的考虑,也许是特殊作战任务的考虑,不过有鉴于第三特种作战群即使在特种作战部队中也是以强调外军武器操作训练而著称的名声,奥彻斯纳上士使用AK一74也一定相当得心应手。AK一74是AK一47/AKM自动步枪的小口径化替代产品,基本结构和操作与7.62毫米口径AK步枪没有什么不同,最大的识别标志就是其枪口的大型制退器了。AK一74大约在上个世纪70年代早期陆续列装苏联军队,最开始换装AK一74的都是苏军的精锐部队,比如伞兵、海军步兵(相当于海军陆战队)、克格勃或者苏军总参谋部的特种部队等。AK一74首次露面是在1974年11月7日的莫斯科红场阅兵式上,首次投入有记载的实战,就是在苏联入侵阿富汗(1979~1989年)的时候。1979年12月27日,负责抓拿阿富汗总统阿明的苏联伞兵装备的就是AK一74。据说入侵事发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判定苏联调集精锐伞兵对阿动武的依据之一,就是在喀布尔机场发现大量装备AK一74的军人,而AK一74在当时只有伞兵部队完成了大规模换装。AK一74由于使用小口径弹药并配备高效的枪口制退器,射击后坐力和枪口上抬明显降低,提高了射击精度,据说有经验的射手可以点射命中600米以外的目标。

  与M163步枪配备40毫米口径榴弹发射器的目的一样,苏联军队也为AK 74步枪配备了40毫米口径的榴弹发射器以提高步枪的火力强度和作战弹性。图中奥彻斯纳上士手中的AK一74步枪配备的是已经装填实弹的GP一25榴弹发射器,它是目前配用AK系步枪最普遍的型号,采用插口式装填方式,有点像极度迷你化的迫击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特种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