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图话单兵:细说美陆军特种部队个人作战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2:38  名枪
原隶属于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第三特种作战群第二营的詹姆斯·斯科特·奥彻斯纳上士
原隶属于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第三特种作战群第二营的詹姆斯·斯科特·奥彻斯纳上士

    声明:本文为《名枪》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宋可

  这里的图片主人公是原隶属于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第三特种作战群第二营的詹姆斯·斯科特·奥彻斯纳(James ScottOchsner)上士(Sgt.1st Class)。作为拥有18年陆军军龄的特种部队情报军士,詹姆斯·斯科特·奥彻斯纳于2005年11月15日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不幸阵亡,终年36岁,距离其在阿富汗的第四个服役期结束仅仅相差不到一周。奥彻斯纳上士是在驾驶“悍马”(HMMWV)多用途机动车执行一次补给品运输任务时,遭遇路边放置的临时性爆炸装置(1ED)近距离爆炸而丧生的。虽然他驾驶的“悍马”多用途机动车是配备装甲的型号,但由于爆炸发生时,他正在临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阿富汗一侧向当地人分发补给品,没有得到“悍马”多用途机动车的充分保护,结果头部受到严重伤害而身亡。

  詹姆斯·斯科特·奥彻斯纳所属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绿色贝雷帽”部队。该部队是美国最主要的特种作战部队,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支。关于其人员数量由于统计方法的不同,从数字4500~20000众说纷纭。“绿色贝雷帽”部队接受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和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JSOC)的双重领导。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执行包括反恐怖作战、直接军事行动、外国境内防务、非正规战、特种侦察和游击战等任务。目前,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部队一共编为7个特种作战群(SFG),每个特种作战群各自分配有作战区域范围,并依照该区域特点进行针对性的额外训练和装备:

  第1特种作战群——亚洲

  第3特种作战群——非洲、加勒比地区

  第5特种作战群——中东、西南亚

  第7特种作战群——拉丁美洲

  第10特种作战群——欧洲

  第19特种作战群——中东、西南亚

  第20特种作战群——拉丁美洲

  每一个特种作战群的编制规模约为1个旅级战斗队,不过人数相对于美国陆军常规部队少得多。特种作战群以下设3个特种作战营和一些勤务与技术支持部门,不过目前特种作战群的规模成扩大趋势,到2012年前后,可能每一个特种作战群下辖4个特种作战营。特种作战营通常由营指挥部、营部连和3个特种作战连组成。营部连由分管作战、训练、通讯、后勤:医疗的20~30名人员组成,所有人员均为接受过合格专业训练的特种部队成员。特种作战连由64"特种作战分遣队组成,分遣队是特种作战部队的最基本全班战术单位。

  特种部队分遣队的正式名称是阿尔法行动特遣队(Operational DetachmentAlpha,简称0DA)。每一个0DA由12名特种部队军官与士官组成,两名军官负责整个特种部队分遣队的军事计划与指挥,10名士官两两一组,各自拥有作训、情报、武器、工兵、通讯、医疗等专业技能。当然,在现实中,无论特种部队分遣队中的士官还是军官,都交叉掌握自己专业以外的其他技能,以便必要时可以相互替代、分担分遣队中其他成员的专业工作。除此之外,还要求特种部队分遣队成员有说不同外语的能力。得益于以上分工合理、训练精熟的专业技能,一个特种部队分遣队可以在敌后独立组织、训练并领导一支营级规模的武装力量。每一个特种部队分遣队都有自己的代号,如ODA374、ODA534等。ODA代表部队规模是分遣队级别,后缀的3位数字按次序分别是所属特种部队作战群的番号、所属特种作战连番号(并由此推算出属于哪个特种作战营,如1~3连为A营,以此类推)、本分遣队的专门技能(专门技能包括直接军事行动、机动车辆驾驶与登山、舟艇操作、自由跳伞、闭路循环水肺潜水五项、分别用数字1~5指代)。比如詹姆斯·斯科特·奥彻斯纳上士隶属第三特种作战群第二营,假设其所属特种部队分遗队专门技能是机动车辆驾驶与登山的话,那么该特种部队分遣队的编号就可能是0DA342、ODA352或ODA362之中的一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少年科学画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少年科学画报

更多关于 美军 特种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