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部要求退伍士兵须将07式军服全部上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19  解放军报
11月23日上午,南航司令部在军人俱乐部举行退役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图为女兵中队干部在给一名即将退役的老战士戴“光荣退伍”的大红花。特约通讯员邢利民摄
    11月23日上午,南航司令部在军人俱乐部举行退役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 图为女兵中队干部在给一名即将退役的老战士戴“光荣退伍”的大红花。特约通讯员 邢利民摄

驻疆边防部队退伍老兵最后一次触摸无言的界碑。中国军网发晁方摄
驻疆边防部队退伍老兵最后一次触摸无言的界碑。中国军网发 晁方摄

11月22日,深圳边防支队两名即将退伍的战士相互拆下领章和帽徽。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11月22日,深圳边防支队两名即将退伍的战士相互拆下领章和帽徽。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资料图:解放军陆海空三军07式新式军服
资料图:解放军陆海空三军07式新式军服

  编辑同志:

  根据总部通知,今年复退士兵须将07式军服全部上缴。老兵们虽都表示按上级要求执行,可仍有个别同志有些不太理解,心里不太愉快。请顾问同志详细解释一下有关收缴07式军装的原因,帮老兵们解开心里的疙瘩,开开心心离开部队。

  读者 范成亮等

  范成亮等战友:

  07式军服配发全军后,受到官兵的热烈欢迎。许多战友对这套军服非常喜爱,希望退伍时能够带走,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总部又要求将07式外观制式军服全部收回呢?

  一是维护07式军服专用性、严肃性的需要。军服是军人重要的外在标志,是军队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威、军威的重要象征。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各种原因,社会上滥穿军服的现象比较普遍,有的甚至利用军服假冒军人进行各种违法乱纪活动,严重损害了军队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声誉。加强军服管理尤其是07式军服的管理,是中央和军委首长十分关注的一项严肃性工作。目前,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在制订一部关于军服管理的行政法规,依法对社会上非法生产、销售和滥穿军服的现象进行整治。根据有关规定,复员、转业人员离队后不允许再穿着军服,为切实加强管理,堵塞漏洞,总部作出了收回退役士兵07式军服的决定。

  二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收回的旧军服,一部分可以直接用于补助丢失损坏,弥补供应标准不足,以及用于日常修理需要;一部分经过修理或翻新后,可以调剂给上级指定单位如施工部队等使用;一部分经过改制、染色等处理后,可以作为救灾物资;其他的还可以作为原材料加以利用。

  根据部队反映的情况,各单位在收缴07式军服的过程中,应当注意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只能按规定的品种收缴07式外观制式服装,非外观制式的品种如内穿衣物、皮鞋等不列入回收范围。二是对于个别因丢失等无法抗拒的原因不能如数上交实物的,基层单位要查实情况,按规定的交款标准扣款,不能随意加码。三是要原原本本地传达好总部文件精神,并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

  有的同志提出,能否在收缴07式军服的同时,发一部分便服费。总部通知明确,今年退役士兵只收缴标志服饰和07式夏常服、春秋常服,不涉及87式夏常服和冬常服,因此不存在影响退伍士兵返乡途中的穿着问题。

  珍惜军服、不舍军服体现了广大士兵对军队的感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合格军人的必备素质,自觉维护军队和军人形象是热爱人民军队、热爱祖国的实际行动。有关部门将认真倾听广大官兵的心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完善相关政策规定,使之更加科学、合理。

  ——本报特约顾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退伍 07式 军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