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智库称F-35战机性能不及中俄苏-27(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9:21  环球时报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的报告称,澳大利亚准备购买的美制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性能不及中国和俄罗斯装备的俄制苏-27“侧卫”战斗机。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的报告称,澳大利亚准备购买的美制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性能不及中国和俄罗斯装备的俄制苏-27“侧卫”战斗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27战机起飞瞬间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27战机起飞瞬间

  据11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研制经费上千亿、由8个国家联合开发、超过3000架的订单,这些纪录都属于美国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然而,11月19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的报告称,澳大利亚准备购买的美制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性能不及中国和俄罗斯装备的俄制苏-27“侧卫”战斗机。

  在兰德公司的报告中,专家将F-35和苏-27进行了模拟对抗,认为F-35的加速性、爬升能力、转弯性能以及最大速度均不及俄罗斯和中国装备的战机。有F-35的支持者称该机并非是为近距离格斗而设计的,但兰德公司认为,F-35应该具备近距离格斗的能力,如果该机被敌人发现并不得不在近距离同敌机进行作战,那么它就无法战胜“侧卫”。报告称,唯一能在性能上超越俄制“侧卫”战斗机的美国战斗机只有F-22“猛禽”。

  F-35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是F-22“猛禽”的重要补充,预计该机外销单价为6000万美元以上。美国一方面禁止F-22出口,一方面却积极推动F-35的出口,并大力宣传F-35的航电系统、隐身性能等,这令许多国家怀疑其外销型F-35的真实战力。作为F-35研发计划8个合作伙伴之一的澳大利亚已经表示要采购100架F-35,然而,在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联邦议员丹尼斯•简森却呼吁政府取消采购F-35的计划,他说采购这种飞机会让国防体系“变得脆弱”。(司 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战机 苏-2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