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藏退伍兵最后一次爬上高原雷达阵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6:50  中国军网
最后一次背菜爬上海拔4588米的雷达阵地
最后一次背菜爬上海拔4588米的雷达阵地

为新战士传授雷达使用维护经验
为新战士传授雷达使用维护经验

参观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参观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为帮扶对象送医送药
为帮扶对象送医送药

  中国军网11月17日电 题:让雪域军旗更鲜艳——驻藏空军雷达某团退伍老兵掠影

  郭超英 石俊 李再华 摄影报道

  雪域初冬,高原已然冰封雪锁。十一月中旬,驻藏空军雷达某团即将脱下军装的退伍老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军旗添光彩,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雪域军营告别。

  踏着没膝的皑皑白雪,驻藏南雷达某站的20名退伍老兵最后一次爬上了海拔4588米的雷达阵地,为战友们送来了新鲜的瓜果蔬菜和给养。摸摸曾经朝夕相处的雷达,老兵们心里最惦记的是怎样把“保障有力”的接力棒传下去,即将离开这片战斗过的土地,老兵们再一次与战友们坐在一起,谈人生,谈理想,谈雷达性能和关键技术要领及经验教训……

  在距驻地50多公里的曲松县穷都江乡马如村,索朗次仁一家在这次雪灾中有12头牦牛被冻死,得知这一情况后,老兵们为他送来了棉衣棉被,并为他家清理被大雪覆盖的牧场。索朗次仁捧着棉衣棉被,连声说道:“金珠玛米亚咕嘟!”(解放军好)。并把家里只给尊贵客人的哈达献给正在清理草场的老兵。

  在昌珠县克麦村雷达站定点帮扶的藏族老人白玛卓玛家,老兵们不仅为她送来了大米、面粉等食品,还为她送来了日常所需的药品,老兵们一边帮她打扫卫生,整理院落,一边与她拉家常,老人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

  退伍不退色,为军旗添光彩,是驻藏空军部队官兵的一贯作风。今年,该团临退伍老战士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成为了雪域军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让优良传统在雪域传承;让“甘巴拉精神”在军营发扬光大;让“老西藏精神”这面鲜红的旗帜在雪山这巅屹立不倒是每个驻藏空军官兵亘古不变的信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藏部队 雷达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