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擅长挑拨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10:07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陆军96式主战坦克群开火
资料图:解放军陆军96式主战坦克群开火

  美国媒体擅长挑拨关系

  实际上,合众国际社的报道并不是想搞清中国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复杂纠纷,而是在提醒中国大陆的周边国家和地区———中国已经将他们当作潜在敌人,这更像是一种挑拨离间。近几年,美国媒体这种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的报道非常多。

  中印关系就是美国媒体挑拨的“重灾区”。美国《环球战略网》就曾报道称,为了应对印度试射远程导弹,中国已将十几枚DF-21弹道导弹部署到中国西南地区某省,暗示中国导弹可能攻击印度。美国媒体还经常通过描述印度的对华军事计划来煽风点火。美国《防务新闻》曾报道,印度国防部计划强化在印中边境地区的军力部署,加强针对中国的优势。而印度举行旨在发展与非洲国家关系的印度—非洲峰会,也被“美国之音”解读为抗衡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此外,一些美国媒体也试图在中国同传统友好国家之间打进“楔子”。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网站今年8月刊文称,“平壤不是北京可指望的盟友。朝鲜的外交政策和它的领导人一样不可预知。”

   此外,最近几年美国媒体不断渲染中国潜艇威胁、中国反卫星武器和航母,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中国周边国家对中国的担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敌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