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站称解放军内部文件锁定八大潜在敌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10:07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歼-10战斗机双机编队飞行
资料图:解放军歼-10战斗机双机编队飞行

资料图:解放军北方部队已经批量列装重型99式坦克
资料图:解放军北方部队已经批量列装重型99式坦克

资料图:解放军驻藏部队高原巡逻
资料图:解放军驻藏部队高原巡逻

  11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11月12日发表题为“中国的敌人”的文章,称由于与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各种纠纷,中国在进行军事准备和武器系统部署时考虑到了所有这些潜在敌人。

  对此,一位军事问题专家分析说,与大国特别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大国为邻,周边国家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有顾虑是可以理解的。中国通过二十多年的实际行动已经展现了自己与邻为伴的政策主张,并得到了周边国家的理解和信任。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媒体不断强调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矛盾显然居心不良。

  美媒渲染“中国的敌人”

  合众国际社的报道称,对中国解放军内部文件的分析显示,中国的军事准备和武器的战略部署已经考虑到了所有的潜在敌人。按照重要性的顺序,也就是说爆发实际的军事冲突的可能性的大小,这些敌人分别是台湾、台湾的潜在保护国美国和日本、印度、越南、东南亚国家、俄罗斯和美国领导的北约。

  文章“总结”了中国大陆视这些国家和地区当作敌人的原因,称中国大陆认为美国一直寻求孤立和牵制大陆,例如向台湾出售武器,同日本保持军事同盟,支持北约东扩,在阿富汗持久驻军,核武库的不断扩张以及向欧洲施加压力限制向中国出售武器等,这些行为直接或者间接威胁到中国的国家安全。对于日本,文章称,中日之间有两个棘手的问题不容易得到解决。一个是钓鱼岛问题,另一个是东海经济区的划分。同时,中国对日本增强军事力量的步伐高度警惕。这篇文章还提到,中印之间的不信任已经越来越严重,新德里担心中国增加瞄准印度的弹道导弹的部署数量,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活动以及中国对两国领土纠纷的态度也令印度感到担心。此外,文章还对中国与越南等国家的关系,进行了“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敌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