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洛维顿斯现身日本意味美国核潜艇拟全球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09:0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海军ProvidenceSSN-719号核攻击潜艇
美国海军Providence SSN-719号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防卫省说为跟踪中国新战舰

  日本共同社援引防卫省知情人士的话说,“普洛维顿斯”号核潜艇隶属美国大西洋舰队第2潜艇中队。这次意外到访冲绳的目的是,为了监视此前在附近海域活动的中国新型战舰编队。

  “普洛维顿斯”号核潜艇属美国“洛杉矶”级核潜艇。该艇1985年正式服役,是“洛杉矶”级核潜艇中第一艘装备“战斧”巡航导弹的。由于它配属大西洋舰队,所以绝大多数情况下在西大西洋、地中海和波斯湾水域活动。据英国《简氏舰船》杂志介绍,该艇除了强大的攻击能力外,还经常实施秘密侦察任务。这次“普洛维顿斯”号潜艇突然出现在“白滩”基地,随后又迅速消失的行踪显得异常诡异。日本防卫省知情者透露,在此之前,包括一艘新型驱逐舰在内的中国海军编队,在冲绳附近海域活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反潜侦察机一直对中国舰队实施跟踪侦察,而“普洛维顿斯”号显然也在尾随中国海军编队,搜集相关情报。

  当然,引人关注的是,美国核潜艇部队司令数周前刚刚在澳大利亚公开宣称,美国正在调60%的潜艇到太平洋,以应对中国与俄罗斯的水下力量。因此,“普洛维顿斯”号核潜艇同时也在进行跨洋秘密调动的演习。事实上,该潜艇此前曾因“环绕世界”航行而获得美国海军的表彰。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透露,“普洛维顿斯”号核潜艇曾多次执行大西洋到太平洋的远航任务,到过新加坡、日本的横须贺和冲绳、以及印度高亚港,并成功穿越过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因此,此次它现身日本也有美国开始核潜艇全球部署演习的意味。(本报特约记者 徐冰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