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专家:美军核潜艇潜入冲绳为监视中国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9:25  环球时报
中国海军051C级新型导弹驱逐舰主炮开火
中国海军051C级新型导弹驱逐舰主炮开火

美国海军ProvidenceSSN-719号核攻击潜艇
美国海军Providence SSN-719号核攻击潜艇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报道,据俄媒报道,日本防卫省专家11日透露,美国"普洛维顿斯"(Providence)号核潜艇突然出现在冲绳,可能与俄罗斯和中国海军在该地区频繁活动有关。

  据俄新网1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0日透露,当地时间10时至12时(莫斯科时间4时至6时)美国"普洛维顿斯"号核潜艇出现在冲绳。

  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指出,这艘核潜艇隶属美国大西洋舰队潜艇部队。所以,难以解释它出现在远东是受命监视俄中船只。消息人士认为,这就是潜艇停靠在距宇流麻市不远处美国海军"白色海滨"(White Beach)基地而不预先通知日本政府的原因。

  鉴于出现美国潜艇,日本外务省立即提出抗议。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局长西宫伸一签署的文件中称这起事件"极其令人惋惜",并提醒关注1964年8月签署的协定。根据协定,"如果核动力水面舰艇和潜艇停靠在日本港口,美国方面至少在24小时内应当预先通知日本,以便采取所有安全措施。"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11日则向记者表示,日本对美国潜艇未预先通知而出现在冲绳的抱怨一事,他一无所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