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已获得中国先进无人机研制计划内部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9:07  环球时报
网上流传的中国版全球鹰无人机滑跑图片
网上流传的中国版全球鹰无人机滑跑图片

网上流传的中国版全球鹰无人机滑跑图片
网上流传的中国版全球鹰无人机滑跑图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美国《华盛顿时报》在近期发表了多篇渲染中国军力及唱衰中美军事关系的文章之后仍旧乐此不疲。该报于10月23日在其网站上披露说,它已获得一份所谓的中国计划研制先进无人机的“内部文件”。

  该报引述这份文件的内容说,中国正致力于研制先进无人飞机(UAV),并将此作为“将军事和民用技术用于武器以及非军事装备战略”的一部分。

  该报报道说,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一份真实的文件”。

  文章称,中国计划利用两年的时间研制出一种“高空低速远航无人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IC)将负责这一项目。

  该无人机在民用方面的用途主要包括高空勘测、地空监测和其他科研工作。军事方面,该机将用于“空中侦查”和“电子战”等作战任务。中国希望以更快的方式向军民两方面提供质量可靠并且实用的产品。

  《华盛顿时报》还引述该文件的内容说:“目前,美国和以色列已经掌握了这类飞行器的核心技术,并严格阻止他国获得这一技术,尤其针对中国采取了严格的控制政策。”因此,中国需要通过现有的技术以及国际合作等来“突破”这方面的核心技术,最终提高军队战斗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