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上将称在太平洋面临中国先进潜艇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4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中国海军093级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中国海军093级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最新弗吉尼亚级SSN777号核潜艇下水海试
资料图:美国海军最新弗吉尼亚级SSN777号核潜艇下水海试

  据10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拥有世界最强大核潜艇部队的美国海军却始终对他国充满戒心。据美国《海军时报》22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上将称,美国海军正面临其他国家快速膨胀的水下舰队挑战,这包括约40个国家的总计350艘潜艇。为了应对挑战,他认为美国海军应大力发展无人水下舰艇。

  拉夫黑德在美国海军潜艇联合会上称,尽管潜艇部队是美国海军“所拥有的最专业、最具优势的作战部队,”但世界其他约40个国家装备有总计约350艘潜艇,此外还有280艘潜艇在建或计划建造。这些潜艇的性能并不弱,而且“它们大都不属于美国的盟友”,因此他强调“我们必须想方法加以应对”。潜艇具有良好的隐蔽性、机动性和攻击力,能给对方造成严重威胁。在太平洋地区,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等国的潜艇部队性能尤其出众,美国海军也对此特别关注。

  拉夫黑德回忆称,他早在担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时,就把潜艇看作是自己的“撒手锏”。“作为太平洋舰队的指挥官,依赖潜艇胜过其他任何战舰,没有什么能像美国海军潜艇那样拥有如此强大的隐蔽作战能力。”拉夫黑德还表示,目前美国核潜艇被广泛用于情报搜集和侦察任务。“从那些执行巡逻任务归来的潜艇指挥官那里,常常能得到比返航航母战斗群更多的情况汇报,而且这些信息也更有价值。”如今美国已对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进行改装,使它们能携带大量“战斧”巡航导弹实行常规攻击和执行规模更大的特种作战任务。其中“俄亥俄”号和“佛罗里达”号已投入使用。 拉夫黑德同时认为,由于人员和资金的限制,美军潜艇部队很难在数量上满足需求,因此必须“积极发展无人水下舰艇,就像大力发展无人飞机一样”。(司 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海军 中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