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士兵突然调转枪口阻止美军追杀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1:4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美国陆军游骑兵特种部队空降作战区域
资料图:美国陆军游骑兵特种部队空降作战区域

  4.阿富汗士兵突然调转枪口

  尽管如此,“三角洲”小分队还是找到了本·拉登。在抵达托拉-博拉山区的第4天,富里和同行的CIA特工就截获了本·拉登通过无线电向部下发表的一段讲话:“我们的祈祷没有得到真主的回应,一些兄弟也成了变节者,不再支持我们。很抱歉让你们陷入今天这个境地,如果你们投降,我不会拦着你们。”富里说,本·拉登当时的声音听起来充满绝望,明显担心部下在美、英军队的强大压力下哗变。

  监听到这段通话后,CIA特工立即运用技术手段确定拉登的位置,结果令“三角洲”小分队成员的心狂跳不止—— 拉登极可能就在一道山脊后,距离小分队只有约2000米,这是干掉他的黄金时机!

  富里正要率领小分队向山脊突击时,配合他们行动的阿富汗士兵突然将枪口对准小分队,阻止小分队继续前进。指挥官阿里说,阿富汗方面已经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达成了停火协议,因此,不能允许美国人继续发动进攻。

  富里不相信美国政府会同意阿富汗与本·拉登妥协,他认为阿里口中所谓的“停火”只是阻止他们干掉本·拉登的借口。“在许多人心目中,本·拉登是英雄。即使是那些与‘基地’组织作战的阿富汗士兵,也非常敬畏本·拉登,不愿意杀死他。”富里说。

  5.拉登的胳膊受了重伤

  美军高层与阿里进行了紧急谈判。12小时后,阿里命令部下解除对“三角洲”小分队的包围,富里率领“三角洲” 小分队继续前进。当他们翻越山脊后,发现本·拉登早已转移。在远处的一道山梁上,约50名“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成员正在进入一处洞穴。小分队通过高倍望远镜观察到,其中一个穿着迷彩服的高个子,很可能就是本·拉登。

  时间紧迫,富里立即呼叫在空中待命的美军战机,对那个洞穴实施攻击。附近空域的所有美军战机都赶了过去,对洞穴及附近地区实施轮番轰炸,一直持续了好几个小时。此后,那道山梁上不见了“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成员的身影,他们的无线电通讯也陷入了一片死寂。“三角洲”小分队和美国空军都相信,本·拉登及其部属死在了那个洞穴内,因为没有任何工事能够承受如此高强度的轰炸。

  6个月后,美军和北约派驻阿富汗的加拿大军队到托拉-博拉山区进行搜索,希望找到本·拉登死亡的证据。他们掘开长满罂粟花的碎石地面,发现了不少“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成员的尸体。然而,对那些尸体的DNA检测显示,其中没有他们最想要的本·拉登。2004年10月,“基地”组织发布了一段录像,本·拉登在其中现身,承认是自己发动了“9 ·11”袭击。这段录像表明,这位“恐怖大亨”成功地从托拉-博拉之战中脱身,美军“三角洲”小分队的任务失败了。

  富里说,后来的情报显示,在那次轰炸中,拉登的胳膊受了重伤。其后,他一直藏在托拉-博拉山区的一个村镇中,那里的居民大多是其支持者和同情者。伤势痊愈后,他可能越境进入巴基斯坦,藏匿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

  “只有当我们在阿富汗的事业取得胜利,并最终抓到本·拉登的时候,我才能忘却当年在托拉-博拉的痛苦记忆。我一直盼望着那一天的到来。”富里说。

  参考辞典

  “三角洲”特种部队

  “三角洲”特种部队的全名是“美国陆军第一特种部队D作战分遣队”。该部队由陆军上校查尔斯·贝克维斯建立,其建制形式、训练方式和战术深受英军特种空勤团的影响。“三角洲”特种部队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由3个行动中队组成,其成员来自陆军“游骑兵”、“绿色贝雷帽”及其他特种部队。

  “三角洲”特种部队自成立之日起,一直笼罩着神秘的光环。美国政府没有正式承认过这个部队的存在,只称他们为 “行动人员”或“执行部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