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中国最新出口型装甲车亮相欧洲防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49  环球时报
中国陕西宝鸡特种车辆厂在希腊展出的4X4装甲车
中国陕西宝鸡特种车辆厂在希腊展出的4X4装甲车

刚果(布)军队列装中国制的ZFB05型4×4轻型装甲车
刚果(布)军队列装中国制的ZFB05型4×4轻型装甲车

  环球时报驻英国记者郝平报道:10月15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载文称,中国展示6×6装甲人员输送车。

  文章称,第16届希腊国际防务展(Defendory 2008)于2008年10月7日在希腊雅典开幕。

  中国陕西宝鸡特种车辆厂首次展出了一款6×6装甲人员输送车,这款车是在ZFB05型4×4轻型装甲车的基础上改进的。

  该车命名为ZFB08,原型车在2008年年初问世,该车主要用于出口,据消息人士透露,非洲是该车的主要潜在市场。

  简氏称,中国陕西宝鸡特种车辆厂此前出品的ZFB05型装甲车已经售予非洲一些国家,该车还在中国驻黎巴嫩和海地维和部队中服役。

  ZFB08装甲车的动力系统与ZFB05相同,采用SOFIM 8142.43型87千瓦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ZFB08装甲车的底盘在ZFB05的“依维柯”NJ2046型基础上有所加长,整车重量也有前者的4.5-4.7吨增加到8-8.5吨,有效载荷达到2吨。

  简氏的文章提到,ZFB05型装甲车可以搭载9-11名士兵(包括驾驶员),ZFB08应该可以搭载更多人员,具体数目还要取决于炮塔和车顶武器的配置。

  第16届希腊国际防务展上展出的ZFB08原型车配备了一款73毫米低后坐力炮,根据展方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为该车配装合适的顶置武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装甲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