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海军基德舰零件短缺面临导弹无法发射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基德级1801号驱逐舰和AH-1直升机海上攻击演练
资料图:台军基德级1801号驱逐舰和AH-1直升机海上攻击演练

资料图:台军基德舰的标准II型防空导弹与发射臂
资料图:台军基德舰的标准II型防空导弹与发射臂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台湾海军主力四艘基隆级舰(纪德舰)返台成军不到三年,却因舰上战斗系统零附件早已停产,开始出现零附件缺料和维修危机,再没多久恐怕连导弹都打不出去。不过,台军强调,目前基隆级舰战力维持绝对百分之百,台方已协请美方研究解决方案。

  据报道,台湾向美采购的四艘基隆级舰,虽然是由美国海军过去使用的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Spruance class destroyer)衍生设计出来,但纪德级的型号在世界上除此四艘已绝无仅有,连台湾军方内部也坦言,美方当时几乎是用“废铁”价格卖给台湾,加上该舰已经封存近二十年,因此内部有些设备老旧也不足为奇。

  美舰已除役 战斗系统零件拆光

  然而,基隆级舰在启封过程中,舰上最重的战斗系统,却多数是从美军已经除役的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上拆卸堪用品来拼装,因此一时虽然运作得还算不错,不过美军的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已在2005年除役,零附件更早已停产,台湾的四艘基隆级舰零附件只能靠美军继续拆东墙补西墙,有些零件已陆续拆光,目前已经开始出现零附件不足的问题。

  消息人士说,纪德级舰的船体和动力的维持比较没有问题,但舰上使用的NTU战斗系统,包括射空雷达等战斗系统装备,因为零件早已停产可能随时有停摆的危机,不要说导弹可能射不准,未来可能因此连导弹都射不出去。

  四战舰原计划服役十年 实际恐怕难实现

  不过对此台湾海军舰令部12日接受查证时指出,保证目前基隆级舰的战力仍有百分之百,也没有出现战斗系统损坏并缺零件修复的状况。台军证实,基隆级舰的零附件确实是拆卸美军史普鲁恩斯级舰上的堪用品替换,但美军有一套全球库储系统,会从全球其它国家想办法寻求台湾所需料件,只是比较贵而已。

  台湾海军官员也坦承,海军为此问题已寻求解决之道,除要求“中科院”协助研发相关零附件的替代系统,也已经透过美方技术协议希望美军研究解决之道。

  据了解,当时台湾海军评估台湾在获得四艘基隆级舰后,预期十年内可以继续获得四艘神盾舰,以替代可能出现维修问题的基隆级舰,未料台美情势转变,不仅神盾舰获得遥遥无期,基隆级舰恐怕可能因零附件断货问题,撑不到十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基德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