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布什同意对台军售而无须顾虑中国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 11:03  环球网
台军F-16战斗机群
台军F-16战斗机群

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机群
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机群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静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前代表池田4日在东京演讲时表示,美国政府同意对台军售案,是划时代的大事,对台湾而言是“好事”,但大陆势必会反弹。他说,美国布什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有所顾虑,但现在认为应以“防卫台湾”为优先。

  池田说,布什政府执政后半期起,考虑到攸关称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中中国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中国准备许多外汇购买美元等情况,因此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有所顾虑。现在美国同意对台军售,此举势必招致中国的强烈反弹。

  有日本记者问池田,太平洋美军司令基廷上将前阵子表示布什政府冻结对台湾军售,但为何此时布什政府会同意对台军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