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
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

  顾逸东还表示,中国下阶段将开展空间飞行器的交会对接,这也是载人航天工程当中一项关键性的技术。这个小卫星将为交会对接提供一些经验、打下一些基础,包括地面系统对两个飞行器的轨道控制进行指挥、组织以及轨道预报等基础性的工作,对交会对接是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的。

  针对“神七”任务中释放伴飞小卫星是否有潜在的军事意图的提问?顾逸东介绍,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俄罗斯的和平号空间站和德国合作,也释放了一个伴飞卫星,对和平号空间站进行检查和诊断,进行绕飞实验。美国的航天飞机航天员曾经用手释放过微小卫星,同时用搭载筒来释放科学实验的小卫星。去年,日本的月球探测卫星释放了两个伴飞卫星。

  顾逸东表示,我看不出他们这个有没有什么军事目的,我相信他们完全是和平科学研究的目的,我们也是同样的。(中新网9月28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神七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