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澄清神七放飞小卫星潜在军事意图疑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神舟七号释放伴飞小卫星模拟图。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神舟七号释放伴飞小卫星模拟图。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中国火箭总装测试
中国火箭总装测试

  国新办28日晚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情况等。针对“神七”任务中释放伴飞小卫星是否有潜在的军事意图的提问,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顾逸东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顾逸东首先表示,作为神七载人航天应用方面的一项新技术试验——伴随飞行的试验,到现在为止进行得还是非常成功的。我们相信在今后载人航天工程当中伴随卫星是非常有用的工具。

  顾逸东介绍,开展伴随卫星的试验,一方面是为以后的应用开拓一个新途径。小卫星的伴随,比如说空间站或者空间实验室,可以延伸大的飞行器的功能。此外,伴飞卫星的试验又可以对大的飞行器,比如为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进行服务,比如观测外表检查可能的损伤,来对大飞行器进行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神七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