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界称神七助中国航天成世界第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10:04  环球网
9月28日,神七航天员出舱。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9月28日,神七航天员出舱。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国火箭总装测试-南原仁摄
中国火箭总装测试-南原仁摄

神舟七号释放伴飞小卫星模拟图。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神舟七号释放伴飞小卫星模拟图。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温燕报道 昨天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9月28日,中国三名宇航员在圆满完成一系列包括太空行走等任务后,安全顺利地返回地面。对于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取得的又一佳绩,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特别采访了美国航天界的相关人士。

  曾经参加过哈勃太空望远镜修理工作的美国宇航员杰弗里•霍夫曼(Jefferey Hoffman)说,祝贺中国“神舟七号”飞船发射成功并进行首次太空行走,“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发展自己的太空实力,并与世界其他国家携手和平开发与利用太空”。

  美国宇航员汤姆•琼斯(Tom Jones)也对中国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太空行走的成功是中国航天事业向前迈出的“伟大一步”。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将来与其他国家开展太空合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也为中国未来加入国际空间站“准备了一张颇有价值的门票”。

  美国著名太空安全专家詹姆斯•莱维斯(James Lewis)说,“神七”的升天和太空行走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亮点”,为中国未来建立太空站做好了准备,是一项“承前启后”的成就。他还说,在太空技术上,中国已经与俄罗斯“平起平坐”。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航太部主任文森特说,中国完成太空行走的成就证明,中国在航天领域“已经超过了俄罗斯,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航天大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神七 中国航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