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解放军摩托化部队越境巡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23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印乃堆拉山口边界线两侧并肩值勤的中印哨兵
资料图:中印乃堆拉山口边界线两侧并肩值勤的中印哨兵

资料图:边防线上的印军士兵正在用望远镜观察
资料图:边防线上的印军士兵正在用望远镜观察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王 磊 本报记者 刘 洋

  曾多次污蔑中国“入侵”的印度媒体又一次炒作“中国入侵论”。《印度时报》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军队“继续”在长达4057公里的实际控制线采取“越境”行动。

  报道称,中国军队最近一次“越境”行动发生在9月2日至3日,地点是在盘岗措湖(音)和拉达卡东部的锤格高地(音)。该报还绘声绘色地描述,中国军队的巡逻艇和摩托化步兵出现在盘岗措湖北岸,一天后,摩托化步兵巡逻队又穿过了锤格高地。“巡逻队在行进中,时而会在实控线我方一侧行进。今年以来,中国军队在拉达卡东部地区的越境行动明显增加,今年1月至今已有100多次。”报道还说,拉达卡地区不是中国军队“伸展肌肉”、采取“越境施压"政策的唯一地区。类似的越境行动也发生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政府从未予以承认———编者注)东部和锡金地区。今年1月以来,在中国西藏与锡金边界发生的越境行动超过80次。

  报道还说,中国的意图是把锡金作为杠杆,对印度北部地区施加压力。印方一直很小心,避免触及中国军队的羽翼,以中国军队对实控线解释存在差异为由,低调处理此事。印方目前已开始运用最新技术,重新勘察锡金北部高原地区,标定该地区分水岭,该技术通常被用于划分山区边界。

  这不是印度媒体第一次炒作“中国入侵说”。去年10月,《今日印度》污蔑中国军队当年10月前便已“匍匐入侵”印度130次,该报道当时在印度掀起了一场媒体对所谓“解放军入侵”的炒作热潮。“中国军队入侵不丹逼近印度”、“中国入侵阿鲁纳恰尔邦捣毁佛像”、“中国军队拆毁印军哨所”、“印度陈兵边境对峙中国”的耸动的消息一次次从《印度时报》、《印度快报》等媒体传出,可随后,又均遭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及其他军方高层否认。安东尼多次强调,所谓的“中国入侵”“根本就不存在”。

  连日来,包括《印度时报》在内的印度媒体无端指责中国本月初在维也纳举行的核供应国集团会议上搞小动作,怂恿一些小国阻挠该集团就取消对印度核出口限制达成一致。在遭到中国否认后又重新炒作已经很长时间无人提起的“中国入侵”。《印度时报》在10日报道开头便宣称,“虽然中国在维也纳核供应国会议上最终没有从背后捅印度刀子,但却继续在全长4057公里长的实际控制线上刺痛印度”,似乎中国总是在和印度过不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