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情报机构预知俄格爆发冲突未获布什政府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0:36  环球时报
俄军缴获的美制悍马车由俄罗斯军车牵引回到驻地
俄军缴获的美制悍马车由俄罗斯军车牵引回到驻地

资料图:格鲁吉亚向南奥塞梯发射火箭弹
资料图:格鲁吉亚向南奥塞梯发射火箭弹

  不久前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军事冲突后,西方国家的分析人士纷纷批评美国及其盟国事先没有发现俄罗斯的军事意图,导致反应迟钝。不过,美国《防务新闻》2日报道,美国防情报局副局长罗伯特•卡尔迪洛日前向外澄清,早在冲突爆发前,美情报机构就已做出俄、格将动武的战略判断,并向布什政府发出警告,但并没有引起美政府足够的重视。

  日前,美国防情报局负责战略分析的副局长罗伯特•卡尔迪洛对外表示,在俄格冲突爆发之前,国防情报局以及美国情报界已经向布什政府发出了足够的预警信息,表明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之间“必有一战”。他称,由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经常围绕南奥塞梯问题爆发一些小规模的矛盾,但从未爆发较大规模的军事冲突,俄、格的这种斗争模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情报人员的分析工作,使其不敢做出过于大胆的预测。至于美情报机构的预警信息为何没有引起美政府足够的警惕,卡尔迪洛认为,每天美政府的高级官员都要阅读大量的分析报告,在反恐、伊拉克、阿富汗战场态势及朝鲜、伊朗两大核问题把高官们搞得焦头烂额之时,他们可能没有剩余的精力来关注俄罗斯与格鲁吉亚边境地区的事态。

  据美国媒体报道,早在冲突爆发之前,美国情报部门就已经注意到俄、格之间可能要爆发冲突的种种迹象。比如,7月中旬,165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格鲁吉亚,与格军举行代号为“立即反应2008”的联合军演。这时,俄罗斯军队突然调集8000余名官兵抵达北高加索地区举行反恐演习。演习结束后,俄军并没有立即离开演习地域,而是继续驻扎。俄方此举已经令美国情报机构开始担忧,认为俄军可能准备有所动作。而此后的事态发展表明,进入格境内作战的就是俄军参加演习的部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