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士兵评M16步枪:精度好但不如AK可靠耐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 10: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阿富汗特种兵使用的是美制M4卡宾枪
阿富汗特种兵使用的是美制M4卡宾枪

阿富汗国民军部队正大批接收北约标准武器装备
阿富汗国民军部队正大批接收北约标准武器装备

  本站2008年8月29日综合报道 阿富汗陆军目前正在接收首批符合北约标准的轻武器,这是其现代化项目的一部分。阿富汗士兵对新型武器的优点和缺点进行了全面评价。

  据驻位于阿富汗赫尔曼德(Helmand)省南部的战斗前哨的阿富汗国民军第3旅第4营的士兵称,他们最近已接收了符合北约标准的M16式5.56毫米步枪,并在英国顾问的监督下进行了射击训练。尽管士兵对M16步枪较高的射击精度给予了肯定,但他们更愿意使用“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系列突击步枪,这是因为该枪具有耐用性和可靠性等特点。此外,阿富汗士兵接收的M16步枪尚未配装任何瞄准具(夜用光学装置),这将使得士兵无法在夜间执行任务。而且,某名士兵在使用M16步枪攻击塔利班时,步枪还出现了故障。

  M16步枪采用的是气动操控模式,因此与“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设计相比,M16更加需要清洁和保养。据悉,阿富汗国民军部队不太熟悉如何对轻武器进行保养。作为逐步开展的计划的一部分,阿富汗国民军士兵目前正在接收M16步枪,以使其配装更多符合北约标准的武器装备。阿富汗的需求包括北约轻机枪,如5.56毫米班用自动武器或“米尼米”(Minimi)机枪。但英国顾问表示,阿富汗国民军需要更加集中地发展基础装备,阿富汗对装备的需求目前已超过了其训练要求。

  阿富汗国民军所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车辆的生存能力,尤其在面对简易爆炸装置的威胁的时候。据阿富汗国民军士兵称,他们尚未装备防护型车辆,仅配装有小型卡车和无装甲中型战术车。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