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特种兵揭密在阿富汗遭塔利班伏击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美国陆军特种兵揭密在阿富汗遭塔利班伏击详情
资料图:美军士兵进行直升机机降作战

美国陆军特种兵揭密在阿富汗遭塔利班伏击详情
资料图:美军特种兵持枪瞄准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天报道,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成员首次在接受“六十分钟”节目采访时披露了他们在坎大哈遭塔利班伏击的详情。他们称,他们对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所表现出来的战术水平感到震惊。

  9名绿色贝雷帽部队成员、8名美军士兵和48名阿富汗士兵2006年6月23日在坎大哈外19.2公里的一个小村庄遭到数百名塔利班武装人员的伏击,美军被塔利班包围两天后逃出了塔利班的包围圈。美军当时正在搜索一名塔利班指挥官。美军特种部队少校福特回忆称:“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敌人从各个方向向我们射击,他们完全包围了我们,使用多种武器向我们射击。我们开始遭到迫击炮的袭击,这表明塔利班内有人知道如何操作武器系统。”这不是美军先前遇到的那种塔利班打了就跑的战术。美军特种部队军士奥康纳称:“我们从未见到这种情况,这样严格地执行步兵战术。”

  战事持续了两天两夜,人数处于劣势的美军部队击退了塔利班的进攻,美军飞机不时对塔利班的阵地发动攻击。美军特种部队士兵赫尔南德兹爬上一个梯子向塔利班射击以阻止他们抓获两名受伤美军和他们翻译的企图。美军特种部队军士长马霍利克在屋顶上向塔利班开火,他的努力挽救了部队,但他的头部被一发子弹击中。霍尔南德兹称:“他死在我的怀里。”两名受伤美军士兵在奥康纳的帮助下获救,但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死亡。由于未获得援军的增援,被包围的美军士兵利用夜色突围,他们要求支援飞机用红外光照射返回他们巡逻基地的一条道路。绿色贝雷帽成员使用夜视仪可以看到红外光,他们沿着这道红外光在美军飞机的掩护下突出重围。

  福特的部队和支援他们的飞机在战斗中打死了约12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马霍利克被追授银星勋章,特种部队在坎大哈的火力基地也以他的名字命名。奥康纳本月晚些时候将成为驻阿美军第二位获得优异服役十字勋章的军人,整个部队去年年底在布拉格堡的一个仪式上获得了奖章。这场战斗表明,在阿富汗与塔利班的战争还仍未结束。福特称:“他们躲藏起来,他们受到了训练,塔利班想夺回阿富汗以恢复他们的政府、他们的生活习惯。”(毕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