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南奥部署导弹给舰队装核弹威慑亲美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1:31  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俄罗斯军队进入格鲁吉亚边境地区同格军交战
资料图:俄罗斯军队进入格鲁吉亚边境地区同格军交战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巡洋舰装备大量武器弹药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巡洋舰装备大量武器弹药

  本报特约记者/吴敏捷

  最近几天,美国不断加大对俄军事压力,加快其东欧反导计划的落实步伐。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俄罗斯也毫不示弱,多方采取军事准备,应对美国压力。

  称波兰将成打击目标

  8月14日,美国和波兰两国代表草签有关在波兰部署10枚反导拦截弹协议,对此,俄罗斯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上将15日在记者会上甚至警告波兰说:一旦美国在波兰境内部署反导系统,那么波兰将成为俄罗斯打击的“优先目标”。

  “美国是在建立本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而非波兰的导弹系统,如果波兰境内部署该系统,那么波兰百分之百地将自己置身于要遭受核打击的风险之下。”诺戈维岑说:“俄军事学说明确写道,俄有权动用核武器打击核国家,也有权打击核国家的盟国,而这一原则也适用于作为战略扼制系统组成部分的反导设施。波兰不会不知道这一点。”

  要给波罗的海舰队装核弹

  在俄罗斯总参谋部发出波兰会成俄罗斯核打击目标一天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传出惊人消息,称俄罗斯打算在欧洲中心地区部署核武器。

  该报援引俄军方高层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将打破地区力量的平衡,俄军必须对美国的行动做出适当的回应,目前俄罗斯正在考虑为波罗的海舰队水面舰艇和潜艇配备核弹头的可能性。”

  这一消息引起美国的强烈反应。美国驻北约大使指责说:“俄罗斯选择在不同地区部署核武器这种方式作出反应,实属不幸。世界各国现在都不愿看到昔日超级大国间的冲突再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威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