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在南奥塞梯地区拥有两处军事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0:0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俄军缴获大量美制武器
俄军缴获大量美制武器

全速开进的俄军装甲车
全速开进的俄军装甲车

  但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学院副院长巴维尔·佐洛塔列夫表示,俄罗斯在南奥塞梯建立军事基地完全合理。他说,苏联时期南奥塞梯地区就有我们的军事基地,“现在只不过是回到原先的地方,而且那里的基础设施完全允许俄军常驻。”

  目前,俄罗斯在南奥塞梯地区拥有两处军事设施,分别位于茨欣瓦利市郊区和扎瓦地区。位于茨新瓦利郊区的军事设施在格俄冲突中遭到格鲁吉亚榴弹炮的轰炸,损毁情况不详,但扎瓦地区的军事设施完好无损。

  俄军方专家也认为,很有必要在南奥塞梯建立军事基地。鉴于目前的复杂形势,驻军数量不能少于3000人,还要配备大量坦克和榴弹炮以及防空导弹。

  《独立报》文章认为,俄罗斯高层正在考虑在南奥塞梯建立军事基地的可能性。因为不久前俄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在回答关于俄军撤出的问题时说:“我更喜欢告诉你什么时候过新年,但我们的军队什么时候完全撤出,这实在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俄第58集团军18日开始执行总统梅德韦杰夫下达的撤军命令,由5~10辆军车组成的车队从茨欣瓦利撤到俄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但俄军在这次冲突中投入一万多兵力,完全撤出还需时间。(本报特约撰稿 岳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奥塞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