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皮纳卡多管火箭炮试射成功 研制时间达2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55  东方网
印度陆军在国庆阅兵式上展示皮那卡火箭炮
印度陆军在国庆阅兵式上展示皮那卡火箭炮

印度陆军试射皮那卡多管火箭炮
印度陆军试射皮那卡多管火箭炮

  据《印度防务》网报道,印度陆军和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8月13日成功进行了“皮纳卡(Pinaka)”多管火箭炮的发射试验。

  此次试射的主要目的是评估火箭弹飞行的稳定性和打击精度,以及整套装置各子系统的匹配性。根据印军方公布的数据,这次试验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

  印度从1981年开始研制“皮纳卡”多管火箭炮系统,在1995年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之后,印陆军在2000年组建了首个“皮纳卡”火箭炮团。与此同时,针对该系统的改进工作仍在继续之中,目前各项工作已接近完成。

  “皮纳卡”多管火箭炮系统采用Tatra型载重卡车作为牵引工具,每套系统拥有12根发射管,所有火箭弹可在44秒内发射完毕,最大打击距离可达40千米。此外,其还可用来发射战术无人驾驶侦察机。

  该系统所使用的标准火箭弹的长度为4.95米,重276千克,战斗部重约100千克。每个“皮纳卡”火箭炮连由六套发射装置组成,可对3.9平方千米的区域实施覆盖。每个“皮纳卡”团由三个连组成。 

  印国防部已与生产商Tata Power公司和“Larsen and Tubro”公司签署了采购80套 “皮纳卡”火箭炮系统的合同。

  除此之外,印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目前还在着手研制一种新型战术地对地导弹,其射程可达120千米。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音速的五倍,弹体长度约为7.2米,战斗部重250千克。预计这种新型武器将在2012年之前装备印度陆军。(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陆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