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陆军青睐斯特赖克战车再次出资12亿购615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M1126型步兵运输型战车
M1126型步兵运输型战车

机动火炮型斯特赖克战车已经部署驻伊美军
机动火炮型斯特赖克战车已经部署驻伊美军

  据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8年8月10日报道 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最近与美国陆军坦克机动车辆与武器司令部寿命管理司令部签订了一份提供615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合同。该合同总价值为12亿美元,先期支付5.99亿美元。该项工作将在美国亚拉巴马州的安尼斯顿市、密歇根州的斯特林高地城、俄亥俄州的莱马市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伦敦市进行,预计到2011年5月完成。

  美国“斯特赖克”项目的生产合同开始于2000年,到目前为止陆军已装备2550辆。基型车是加拿大的LAV-III和瑞士莫瓦格公司的“皮兰哈”III,但是美国“斯特赖克”装甲人员输送车族装备了系列通信和电子设备,而且还将采用许多改进设计包括微斜V形车体、“标枪”反坦克导弹和其他目前正在研究的改进设计,这使其具有独特品质,已被提议作为LAV-H车型。

  驻伊“斯特赖克”装甲车虽然遭受了较重的简易爆炸装置的损害,但是其道路机动性和先进的通信性能表现良好。这对于国防部队执行国内任务具有较大的吸引力,陆军已经为现役部队装备了多辆“斯特赖克”车。另外,加拿大发现,LAV-III装甲车在阿富汗的复杂地形上机动困难,为此,他们增订M113履带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和“豹”坦克,取消了为其部队订购M1128装甲火炮系统的计划。(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桂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特瑞克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