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训练中配发了新式船桨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9:07  新华网
5月初,训练中配发了新式船桨道具
5月初,训练中配发了新式船桨道具

  对于组织这样大型的团体操训练,用编导组组长金美花的话说,他们也没有经验,甚至对部队单独完成组训任务,持有怀疑的态度,但官兵提出得许多对组训的建议,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使编导们大受启发,逐渐增强了对部队组训能力的信心,这其中的故事也有很多。

   5月初,训练中配发了新式船桨道具。由于新式道具桨叶为布料制成、呈平面状,受力面积大,导致无法按照以前的节奏操作。为此,以士官王晓亮为组长的第九小组,通过实践,总结出"眼随桨动,桨面随风切……"36字要诀,即利用桨面的转动,形成切面,做切线运动,减少空气阻力,提高运行速度,增加道具一次性到位的准确度。

   进入全面配乐合练阶段后,背景音乐时快时慢,部分官兵由于乐感不强,难以按照节拍要求,完成规定动作,致使整体动作不齐,预期效果不佳。对此,该部队及时召开议训会,经过集思广益,有人提出将背景音乐填词,使歌词中的每个字作为动作到位的信号,即歌词唱到哪个字,动作就标定做到哪个位置,使歌词起到"口令"的作用,这一提议最终得到奥组委的采纳,将配有歌词的背景音乐光盘下发部队,通过组织学唱背景歌曲,对照歌词明确动作位置,较好解决了配乐训练中的难题。 (《人民武警报》提供文字和图片 文字作者:刘兴海 杨鹏飞 范 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武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